在百度利笠吧某位吧友的帖子裡發過。

 

夜間卡片─

我在吧裡接的時候是一種接龍文遊戲,接棒者寫完後在文末出三個詞彙給下一位接棒者。不過我去查了一下,這遊戲似乎是從微博來的,每晚出三個詞給大家去寫。我解釋的不是很清楚,想了解的人可以去查看看哦。

 

老實說,看到這題目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義大利

 

我給下一棒的題目是平行線/唇膏/路口,還沒有人接==

 

以下正文

>>>>>>>>>>>>>>>>>>

 

60 红色/白色/绿色

 

这种天气已经持续了好几天。

 

干冷寒风肆虐着大地,原本满布绿叶的枝头只剩光秃的树干在苟延残喘,天空乌云密布,却迟迟未有要降雪的迹象。

 

窗户被风吹的喀喀作响,利威尔透过无一点脏污的透明玻璃窗,俯视着在广场上持续操练的士兵。

 

由于艾尔文被召回王都,三天后的壁外调查,临时改由三笠.阿克曼与韩吉.佐耶共同负责。

 

大约在一个月前,利威尔从女巨人手上救了差点死于非命的三笠,因此左脚受了伤而退居二线。

 

利威尔稍稍掀起左脚裤管,缠着绷带的脚踝,在这种低温下,疼痛感更是令人难以忍受。他忽然很感谢艾尔文坚持不让他参加三天后的壁外调查活动。不过三天后的壁外调查非同小可,让一个新兵负责,这叫利威尔很放心不下。

 

104期训练兵首席,三笠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。不过看似一位沉默稳重的优良女士兵,实际上个性却是相当的不成熟,尤其是在有关于艾伦.耶格尔的事情上。这点利威尔已经深深见识到了。

 

人人都在传说,继利威尔之后,三笠.阿克曼就会是下一个人类最强。这种传闻到了利威尔耳里,听来很是可笑。什么“人类最强”?不过是个华而不实的称号罢了。

 

他看着训练场上的士兵们,艾伦和阿明席地而坐休息,稀奇的是,艾伦身边却没那整天围着红围巾的小鬼。

 

八成又是去开会吧,毕竟第一次负责这么大规模的任务。一边这么想的利威尔,一边小小啜饮着手里的红茶。

 

“叩叩叩”

 

敲门声打断思绪,利威尔迟疑了一下,才开口说:“进来。”

 

“不好意思,有打扰到你吗?兵长。”

 

利威尔不怎么意外来者会是刚才还在脑袋出现的人,语气极其平淡的回答:“没有。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只是想来看看你的脚怎么样了。”三笠说出这句话时,像是在陈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实,要不是利威尔瞥见了她眉角的一丝抽动,他还真当她只是在做打招呼时的场面话。

 

三笠等着利威尔回答的同时,目光不自觉得落在利威尔的脚上,这让利威尔更肯定眼前这个表情稀少的女孩是真的在关心他的伤势。

 

被她盯得很不自在,利威尔走回书桌前坐下。他的脚步看似平顺,三笠还是观察得出来有些一拐一拐。

 

“啊,已经好多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整个房间被一种难以形容的尴尬淹没,利威尔和三笠你看我,我看你,彼此都在等着对方先打破沉默。眼看三笠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利威尔正开口要下逐客令,三笠却也突然开口。

 

“你如果

 

“三天后

 

两人几乎是同时出声,彼此错愕的看着对方。出于礼貌,三笠决定让利威尔先说。“你先说吧。”

 

“我的话不重要,你说吧。”

 

三笠陷入沉默。利威尔看着她,心想她什么时候是一个如此优柔寡断的人了?

 

短短的一分钟,感觉如一个小时之久,三笠这才打破两人之间的寂静:“三天后就是壁外调查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利威尔淡淡的回了一句。

 

“上个月的事……之前一直想找时间亲口跟你说,但一直没有机会。我很抱歉那天失控指责你没有保护好艾伦,然后还冲向巨人化的阿尼,让你为了救我受伤。对不起,还有,谢谢你。”

 

利威尔有些讶异,平时这个寡言的女子,竟然一次说出了这么多话来。从她那鲜有情绪的乌黑双瞳,利威尔彷佛看见清澈如镜的湖面,正泛起一阵阵涟漪。

 

“如果不是我的一时冲动,兵长你也不会退居二线,”她又接着说。“这次的壁外调查,无疑的将会是由你来负责。”说到这里,三笠低头将脸埋进她脖子上的红围巾,连同落寞的表情一起埋到底下。

 

“我没有要怪罪你的意思。”

 

三笠不明所以的抬起头,对上利威尔的目光。

 

“可是,我让人类最强无法到最前线作战,调查兵团忽然间失去了最强战力……

 

利威尔嗤笑一声。“人类最强?你真相信这种华丽的称号?”

 

“啊不是我也是听人说的。”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,三笠表现的不知所云。

 

“这个称号,原本是王都那些猪猡说的,然后慢慢流传到人民耳中。这种对实际战斗毫无用处的狗屁头衔,我一点也不需要。”利威尔干裂的唇中吐露出的话语,不如之前那样平板,反倒多了耻笑之意,有如在诉说从前某段可笑的故事。“我想你也是一样的吧?被称为我的「接班人」的你,难到需要用这种头衔才能够来肯定你的实力吗?”

 

“我并不在乎头衔,因为我自己知道我配不上。我心里非常清楚,我跟兵长相比,实力实在相差太远了。”三笠的语气坚定,恢复到平日那副冷冰冰的模样。

 

“是呀,你的确是配不上。”

 

三笠对利威尔这样的不否定感到诧异,不过也无从辩驳。利威尔忽视掉她的表情,继续悠悠的说着。“不过你也对你自己稍微有自信点啊,你不是104期训练兵首席吗?”

 

“嗯,不过正如兵长你之前常说的,我还是一个小鬼,在经验上都略显不足。”

 

“知道自己有不足那就去把它补齐,在战场上巨人可不会因为你「经验不足」而放过你一马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这次壁外调查,艾伦也会去吧?”

 

对。”

 

“那你可别跟之前一样贸然行事了,你视艾伦那家伙为你的家人,军团里其他人同样也有他们自己的家人,有些有父母手足,甚至还有妻小。你是这次负责人,不要因为个人的情感,让许多家庭破碎了,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我知道了!”三笠精神地做出士兵献上心脏的敬礼方式,并大声响应利威尔的问话。她很难得非常忠心的行礼,意识到自己背负的是许多伙伴的性命,让三笠觉得双肩倍为沉重。她看着利威尔,心里闪过一个念头:难道他平时就是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压力吗?

 

三笠看起来还有些疑虑,以为她还在挂念着艾伦的利威尔叹了口气。“艾伦他会保护自己的,我记得他好像在训练兵的第六名吧?又能巨人化什么的。”

 

“是第五名。”

 

“啧,随便啦。三天后的壁外调查可不是闹着玩的,艾尔文会指派你是相信你的实力,你可别让他失望了。这次可不像上次,我能够在你旁边阻止,我为了阻止你伤了一只脚,换作别人代价可能不只这些,因此能够阻止你的人就只有你自己。”

 

说到利威尔的脚,三笠又不自禁低下头去。

 

“别老是垂头丧气啊,三笠.阿克曼。”利威尔很不耐烦的说道,三笠这才稍为打起了精神,挺直了身子。

 

“对了,我记得你原本是来道歉的吧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你是我的部下,那天你就要在我面前发生危险,我没有不救的道理,用不着那么介意,我的伤又不是不会好。我只是想提醒你,凡事以大局为重,下回可别再那么冲动了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真是要道歉还不带点礼品什么的。”

 

“啊,我刚开完会就从会议室赶来的,所以没来得及准备东西。”

 

“这样好了,等这次壁外调查结束,你在给我补上东西,我就当是原谅你了,瞧你那一副愧疚的模样。”

 

三笠白皙的脸蛋微微泛红,紧了紧围巾,她又将脸给藏起来。

 

“好了,如果没什么事的话你可以走了,你应该还有很多事情要准备吧?”

 

“那么我先走了。”

 

三笠像利威尔点头表示告辞,刚打开门要往房外去,利威尔突然叫住了她。“三笠。”

 

她停下脚步,回头看向利威尔。

 

“好好干。”

 

她对他会心一笑,转正身子,一个标准的敬礼动作。“我会的。”

 

 

三天后。

 

所有的士兵在集合场上骑马准备出发,不必刻意去找,就可以发现戴着红围巾的三笠,与韩吉排在队伍的前头。而艾伦还有阿明,则是在离三笠满遥远的位置,这样的安排似乎是有心阻止自己有一时冲动的可能。

 

长长的队伍渐渐往墙的另一边走去,经过的士兵一一向利威尔敬礼,而利威尔也回给他们一个肯定的眼神。放眼望去,满是身穿绿色披风的调查兵团成员,背上背负着的是自由之翼的意志。冷风再强劲,也吹不熄他们心中炽热的那把火,声势极其壮观。

 

那条红围巾在浩大的绿色队伍前总是格外显眼,三笠的双眼有如静水,没有任何情绪,彷佛任何事情她都不为所动,只是静静的看着前方的道路。此时一阵风吹来,鲜红围巾在空中飘扬,让三笠看起来就像是一朵冬季中的红蔷薇,孤傲且不摧。

 

利威尔目送着队伍离去,直到看不见队伍的最后一点人影,才走回较为温暖的屋子里。

 

一天悄悄过去,被脚的不适弄醒的利威尔,心情不大愉快。视线飘向窗外,透明的玻璃已结上薄薄一层霜,阴暗的天空缓缓降下雪来。

 

终于,下雪了啊。

 

壁外调查已经第二天了,算算时间,大概今晚就要回来。在这几乎渺无人烟,时间总是特别折磨人,不过利威尔能做的事除了等待,还是等待。

 

利威尔拿起放在桌上的杯子,杯子的把柄忽然应声断裂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 

好在利威尔拿杯子的方式异于常人,才没让红茶洒出杯外。

 

他瞪着那与杯身脱离的把柄。一个不好的预感。

 

远远马蹄声传来,利威尔走至窗前,归来的的调查兵团,每个看起来都相当疲惫,一辆辆的马车载着不少伤兵,有些马车上头还盖着白布。

 

他试图在白皑皑的雪地里搜寻那红艳的围巾,却迟迟未见其踪影。一个可怕的想法窜上心头,再加上刚才莫名断裂的杯子,利威尔连大衣都没披上便冲出屋外。

 

正准备把马牵回马厩的萨莎从面前走过,利威尔跑上前,一把揪住她的衣领。“三笠.阿克曼在哪里!”

 

“三笠她她受了点伤,应该还跟分队长在后面。”朝萨莎指的方向看去,韩吉牵着马跟在一辆马车旁边,艾伦和阿明坐在马车上,低头看着某人。一脸惊恐的萨莎挣开利威尔的手快速逃离,后者则往眼前迈开脚步。

 

马车上的人看见走来的黑发男子,伸手示意马车停下,接着有些吃力的坐直身体。

 

“三笠,你还不能起来啊。”

 

“三笠你赶快躺下!”

 

韩吉还有艾伦两人紧张的要她别动,但她只是挥手说说:“我没事。”然后执意下了马车。

 

利威尔看着三笠,虽然身上无明显外伤,仍然显得狼狈不堪。“又不小心冲动了吗?”

 

她摇摇头。

 

“那你的表情怎么那么懊恼的样子?”

 

“我有把兵长的话谨记在心,但还是有许多士兵丧命了。”

 

“你可别这么说啊,三笠!这次壁外调查我也要负责任的诶,何况跟前几次的比起来,这一次的死伤率已经很低的说,你不要那么自责啦。”

 

三笠看着旁边的韩吉,然后又往另一边正轮流搬送尸体的士兵看。

 

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利威尔拍拍三笠的肩膀,看着三笠漆黑的双眼,极其肯定的说道。

 

“是吗?”三笠的眼中闪烁着些什么,嘴角欣慰一笑,便忽然地失去意识,倒在利威尔的肩上。

 

“三笠!”

 

此时利威尔心想:在这小鬼送来道歉礼之前,我可能要先送她探望礼了。

 

END

 

arrow
arrow

    Xiao-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